闹闹闹

不授权以任何形式转出到任何平台,不参加联文活动哦

大将军何等人物竟也被狠狠拿捏 9

皇后听说肖战来宫里找小殿下告罪了,叫身边的方嬷嬷过来送些荷花酥,劝劝合。

 

小时候王一博养在皇后身边的那几年,是方嬷嬷在照料他,后来单独赐了宫殿,也跟来照顾到成年。

 

方嬷嬷来到小殿下的宫里,瞧见宫女太监在院子里守着,如意撅着小屁股,好奇的扒门缝。

 

如意抻着耳朵听,听得个断断续续,正着急,屁股就被轻轻掐了一下,差点叫出声,回头一看是方嬷嬷,这可是她的教管嬷嬷,打小就怕,立刻老实的像个鹌鹑。

 

“大将军可在里面?”方嬷嬷小声问她。

 

如意乖乖点头,让开门口的位置,嬷嬷揣着手想了想,既然如此安静,那便还好,小两口新婚,正是拌嘴磨合的时候。

 

“你们在这候着。”她朝拎着食盒的宫女吩咐完,拉住如意手腕,往偏殿耳房走,“你跟我来,都随殿下出宫了,还这么毛手毛脚,不知道分寸。”

 

寝殿里头,肖战和王一博坐在圆桌旁对面而坐,肖战把自己认错人的事儿,从头说了一遍。

 

小殿下抬了抬单侧的奶膘,小脸鼓鼓还是不高兴,“虽说当时年纪尚幼,可怎么会把我认成公主。”

 

兴许是这奶膘长自从在小殿下的脸上就没消过,每每用它做表情,总是活灵活现,圆鼓鼓的一团挂在脸颊上,嘴巴也微微一撇,抬奶膘的时候鼻子也会跟拱一拱,像个小猪。

 

肖战怎么看怎么喜欢,从桌上拿起一个梨,削起皮,“殿下小时候粉雕玉琢,像个姑娘。”他现在说一句话,就要看一眼小殿下的脸色。

 

瞧见这人嘴巴一动,更扁了,就知道没过关,又紧接着补充,“殿下第二天赴约的时候,头上梳了个女子的双平髻。”

 

小殿下的大眼睛转了转,奶膘才算放下来,在桌下抠了抠手,“那一日,打扮成宫女模样,是方嬷嬷说我年满十一,再过一两年父皇就要为我挑选夫婿,不便私下见你。”

 

他说到这一停,看了肖战一眼,“但我又想去见你,我还特意穿了我君父最喜欢的颜色。”

 

大将军叫小殿下这一眼看得,手上的动作什么时候停了都不知道,等回过神来,发现梨已经削好了,低下头,仔仔细细的切成小块儿,回味着小殿下的话,嘴角止不住上扬。

 

耳根子有点热,小殿下重新板起小脸,“你都没想过我吗,连封书信都没有,哪怕写过一封也会发现找错了人。”

 

桌上没有空闲的碟子,肖战拨开盘子里的蜜饯果子,把切好的梨放在空处,“书信,信物都有,只不过石沉大海。”

 

看着小殿下挑了一块吃进嘴,大将军的眉眼一弯,盈满了笑意,“臣……来信未曾署名,殿下私下和我互通心意,若是臣不幸战死,无人知道书信是谁写的,不坏殿下名声,想来也是因此没送进宫。”

 

“礼物若是送进来了,多半是在十公主处,当初从未收到过回信,又听闻十公主定了亲,我以为……就没再送过,南方战事要紧,臣把情长心思收起来,想着时间久点也就放下啦。”

 

这话听完,小殿下就没那么气了,他把剩下的梨推到肖战面前,“我想给你送信,可我不知道你在哪个大营,前朝的事情我不能过问,我只听说,你在福州,在漳州,在潭州……”

 

虽然是吃剩下的,肖战也高兴,小殿下愿意分吃的给自己,多半是气消了吧,刚要捏两块吃,王一博又把盘子拽了回来,他把里头的几块剩梨都塞进嘴巴,双颊微鼓,“梨,不能分着吃,不吉利。”

 

真讨人喜欢。

 

肖战摸了摸他的脸颊,“都是臣笨,眼前人是心上人都不知道。”

 

小殿下还有憋在肚子里的气要吐,“见了我,一点儿都认不出,旁人还说,大将军样貌生的好,眼睛尤其好,神采焕发的凤眼,虽然淡淡的看人,却有说不出的明澈,明在何处,澈在哪里。”

 

“这话是谁跟殿下说的。”肖战在外打仗,因为这张脸实在好看,所以时常戴着面具,他有心少生枝节,怎么还叫这种话,传到王一博的耳朵里。

 

“赐婚前,礼部的侍郎不知道咱们的事儿,把你夸得天下少有。”这人长什么样本殿下还会不知道,若不是好看,当初才不给他牵手。

 

“是臣笨,说不定以后走在街上,连回家的路都瞅不清,殿下可得看紧了臣。”哄了好一会儿了,顺毛摸准没错。

 

怎么一相认,好像打开了油嘴滑舌的任督二脉,小殿下脸蛋子有点热,用手背贴了贴。

 

刚吃了蜜糖一样甜的梨,嘴巴里想吃点咸的酸的调和调和,可偏偏他是突然回宫,这殿里没什么准备,大眼睛在蜜饯和水果之间来回转,没找到想吃的。

 

肖战观察着他的表情,“殿下可是饿了?午膳时辰已过,殿下宫里的厨子跟出了宫,看样子御膳房没有给殿下准备膳食。”

 

大将军在外打仗,计谋自然不在话下,进宫认错是其一,把人抓紧拐回府才是真着。

 

一招顺水推舟,哄着小殿下,“臣早上走的时候,叫兄弟们准备了西北的烤全羊和东南的佛跳墙,殿下回府去尝尝。”

 

王一博嘴巴虽然抿得严,但架不住喉结翻了好几翻,他也有意就坡下驴,“已经这个时辰,府里早就用过膳了。”

 

“不会,臣吩咐了,一定还等着,殿下想不想试试,飞檐走壁?”肖战打开殿门,把自己的官帽放在王一博的手里,单手搂住他的腰,抓住腰带借力,“失礼了。”

 

满宫院的太监宫女就瞧见殿下和大将军刚一露面,就拔地而起,几个腾跃从宫墙飞出去了,方嬷嬷和如意在耳房听见动静,追出来,就看见小殿下的衣角,和他嗯哈哈哈开怀大笑的笑声。

 

如意一抓裙摆,拔腿就追,“殿下!等等如意呀!”

 

方嬷嬷原本笑眯眯看天,她这一跑,回过神来,拿过小宫女提着的食盒,追了上去,“好歹把点心给殿下拿上。”

 

巡逻卫队见有人出现在宫墙上,当那是刺客,拉了满弓要射,卫队长认出是肖战连忙制止,“看清楚了,那是八皇子和大将军。”

 

侍卫收起弓箭,面面相觑,“大将军和八皇子不是成亲了嘛,怎么搞得像进宫抢亲一样。”

 

飞云还等在宫外,没带枣糕,他自己等的无聊,踢了宫墙不知道多少脚。

 

看见肖战抱着王一博出来了,甩了甩尾巴哒哒哒凑过来,低头用脑袋蹭王一博。

 

俩人共乘一骑,飞云很有灵性,小跑着还特意避开路人,颠儿颠儿回了大将军府。

 

三大副将守着烤全羊直咽口水,看肖战带着王一博回来了,左将军拔刀出鞘,当面表演了七招拆全羊。

 

这是方才兄弟三人商量过得,要是肖战真把人带回来了,哥几个可得帮着哄。

 

左将军看自己拆完羊王一博没什么反应,踢了右将军一脚,右将军一拍胸脯,大喝一声,“臣来表演,三口一头羊!”

 

“噗。”王一博捂着肚子憋笑,终于笑出了声,他也没什么架子,拉着肖战入席,“三口一头羊可不行,我现在饿得才是那个能三口一头羊的。”

 

三个副将互相看了看眼色,跟着入席,中将军口出惊人,“殿下笑起来真好看。”

 

左将军、右将军:卧槽!

 

肖战眼刀杀过来,中将军趁机夹了一块羊排,“和大哥天造地设。”

 

左将军、右将军:奸诈!

 

一顿饭吃得其乐融融,肖夫人偷偷来看过,儿子们吵架,她做婆婆的不便露面,看一切都好了,又瞄那桌上没什么蔬菜,叫人做了香菜拌豆腐、香菜炒香干,香菜莲藕汤。

 

用完了膳,肖战用温水打湿了棉布巾,帮王一博擦手,“吃饱了要不要睡一觉,昨天看你一夜灯都没息。”

 

“先不睡,还有件重要的事。”王一博把手翻过来,指缝也要擦什么的,还挺缠绵。

 

左将军私心,前几天把枣糕跟飞云关在了一个马厩里,飞云太热情,惹急了枣糕,被它咬了尾巴,枣糕气得一整天不吃草。

 

中将军做主把它送到了京城守备大营,散散心是真的,多见几个军营里的烈马也是真的,说不定回来就觉得飞云好了。

 

王一博坐在马上,肖战换了一身普通衣裳,头上带了个斗笠,帮他牵着马。

 

糖葫芦去了核,糖浆里加了花蜜,酸酸甜甜的好吃的很。

 

飞云停在丞相府门前,王一博翻身下马,把吃了一半的糖葫芦递给肖战,迈着气派的小步子,走了进去。

 

肖战用方才买东西的油纸包把这个糖葫芦卷好了收起来,抱着胳膊站在门旁,假装随从。

 

“小弟。”十公主刚哄睡了宝宝,听见通传出来见他,“怎么今日来了。”

 

王一博拿出一个小盒子,里头的金镶玉的长命锁,“昨天第一次见他,没给见面礼,今日补上。”

 

十公主看着这个长命锁,又看了看小殿下一本正经的样子,心下了然,“小东西,有什么事儿要求皇姐我?”

 

十公主是最小的公主,王一博是最小的皇子,两个人的君父都早逝,一个被太妃抚养,一个被皇后抚养,从小总有点惺惺相惜。

 

“姐,你十年前有没有收到不明来者的礼物和信件,大概收了两三年,就没再寄给你了。”拐弯抹角不是小殿下的性子。

 

“你怎么知道?”十公主颇为惊讶,这事儿她谁都没说过。

 

咬了咬嘴唇,王一博开诚布公,“其实信和礼物都是给我的。”

 

十公主眼睛一眯,居然猜到了几分,她别有深意的看着小殿下笑,把人看得要炸毛才收手,“你吃点水果点心等等,我去拿。”

 

不一会儿十公主带着一个上了锁的木盒子回来,“那时候我刚参加了皇叔家的诗会,说是诗会,其实是择婿,我和夫君年少相识,本来就是青梅竹马,诗会什么的无非是走个过场,突然收到了礼物,却不说清来历,我只当是诗会上的哪家公子,真心错付了。”

 

锁被打开,里面是好几个小袋子,小盒子,十公主数了数,数量没错才合上盖子递给他,“我想着无论如何,这是一盒子真心,就收了起来,没成想,是迷了路的真心,你放心,我一个都没拆开看过。”

 

被皇姐笑了,小殿下从耳朵红到了脖子,一把抱住那个盒子,“今日打扰了,改天再来探望皇姐。”

 

他匆匆走了几步,停下脚,回头,“还有宝宝。”

 

十公主看着他一路走的飞快,脸上的笑意不减,宝宝醒了没找到娘亲,正在哭,奶娘抱出来给她看,十公主把那个长命锁给他戴上,点了点小下巴,“是你小舅舅给你的见面礼。”

 

王一博一出府,肖战就牵着马迎了上去,看他抱着个东西想去帮忙接过来,结果小殿下抱住了不给他,“再去一个地方。”

 

官署院,是妃嫔贵君和宫外亲眷书信往来的媒介,每一封送入宫,送出宫的信件都要严查。

 

院领见小皇子来了,带着一屋子文官参拜。

 

这人原本是小皇子的启蒙老师,告老还乡了三次,因为高才都被皇帝婉拒,教到小皇子入学堂,说什么也不肯再当夫子,只好给了他这个闲差。

 

老头没事儿的时候就只管看书,有什么后生们认不出的生僻字,没听过的荒野诗,还能问问老头。

 

小皇子上前搀扶他,“先生。”

 

“哎,莫要叫臣先生,殿下有什么用得着小老头就直说,殿下声音越乖,事儿越麻烦。”

 

怎么好当着这么多人的面揭人的短,王一博问他,“十年前有没有些无头信寄进宫啊。”

 

“呵,有的是。”老头躺进竹摇椅,晃啊晃。

 

“那,给我十皇姐,还没说自己是谁的,有吗?”

 

“十公主夫妻和睦,琴瑟和鸣,殿下现在问这个做什么?”老头才不当惹火上身的人。

 

小殿下凑到他耳边,“那信,其实是肖战给我的。”

 

老头呆愣愣啊了片刻,捂着嘴笑,撑着身子站起来,“十公主当时早就和丞相之子互生情愫,老头我也乐得当个信差,要早知道这信也是青鸟来看,无论如何臣也不能当那王母娘娘。”他一边挤眉弄眼的说,一边从书桌后头一堆杂物里掏出个灰扑扑的布包。

 

王一博接过来,笑得乖软,“谢谢先生,赶明带豌豆黄来给您。”说完就跑。

 

老先生抚着胡须看着院门口那个长身而立等着他的人,“这豌豆黄再甜腻,也不抵眼前呀。”

 

王一博带着礼物信件,不让肖战跟,自己回到新苑,关好了门窗趴在被子里看。

 

“请殿下安,臣行路到了黄河边,江水滚滚,如我情丝不绝,这儿的枣子很甜,臣叫工匠做了一兜子玉枣,给殿下把玩。”

 

从那箱子里果然找到用金丝袋子装的一兜子玉枣,一个个玲珑可爱。

 

“臣请殿下安,今日行进,见比燕双飞,交颈缠绵,心生思念,正巧飞至头顶时,落下一片羽毛,遥寄鸿羽,给殿下聊做书签。”

 

打开一个画着双燕的盒子,里头果然有一根羽毛。

 

看到这小殿下的鼻子就已经红了。

 

“臣请殿下安,天降大雨,停驻数日,此处白瓷乃是一绝,殿下如意相赠,臣以如意相还,也盼殿下如意平安。”

 

一个小长盒子,里头是白瓷烧制的如意,羊脂凝白,入手滑腻。

 

信件信物一样一样爱不释手的看,连掌灯叫饭了都没心思去吃。

 

女官请了又请,才叫传膳进来,小殿下吃饭的时候手里还拿着书信,时不时傻笑一下。

 

女官和如意交换了一下眼神,“殿下,大将军的院子里,挂了鸳鸯灯。”

 

小殿下懵懵地看着她,不知道这是什么意思,女官忍笑,“我朝规矩,若是驸马皇夫与公主皇子分院而住,想要同房,就高挂鸳鸯灯,殿下应允,下官才会去请他。”

 

傻笑的小殿下立刻收起憨憨的表情,还有这最后一道气没出呢。

 

他把信小心收好,拿起筷子,夹了一大口虎皮肘子,“不见。”

 

肖战坐在房顶上托着脸看新苑的方向看到后半夜,时不时憨笑一下。

 

三副将躲在暗处看他,嘀嘀咕咕。

 

“大哥这是今夜还睡在房上?”

 

“要是那些战败的别国将领看见这一幕,八成拼死自尽都不愿死在大哥手里。”

 

“大哥天天这么抻着脖子看,可别再把脖子抻长了。”

 

“威严何在呀……”





快5K了,这篇文我真是每次更新都好长🥹

评论(106)

热度(2093)

  1.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